短腿冒泡王

这里的故事都贼可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霸总没想到,他暗恋的乖小子在床上居然这么野……

确定老板言殊喜欢自己后,彭洛梁默许了言殊霸道强势的吻。

彭洛梁口中有淡淡酒精的味道,言殊多少有些欲罢不能,手不自觉的往他衣袖里伸。

所有的一切都在升温,等俩人找回一丝理智时,彭洛梁衣衫微敞,性感的一塌糊涂。

看到这样的彭洛梁,言殊决定换个地方把他吃干抹净......


1

当彭洛梁桌旁的小绿叶子盆栽终于到了结果的日子时,周边群众纷纷围过来,想要瞻仰彭工精心呵护了好几个月的果实成品,只见几根叶杆子下,坠着几颗绿油油圆圆的东西,有人定睛一看,当即大惊:“彭工,你这是养了盆辣椒啊!”

开发部顿时一阵动荡,总监啧啧称奇。

“不愧是你彭洛梁,在办公室种辣椒还行。”

某工程师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细碎的头发垂在眸前,白皙又俊朗的面容配着这个温和的发型,让彭洛梁瞧着少了几分凌厉感,用流行的话说,这人看着怎么那么易碎...

他勾了勾嘴角,拿上电脑,起身去开会。

这是个神奇的人...

彭洛梁,某名校出身,现在某企业任工程师一职,年24,个子高长得帅,人也温和,平日里话极其的少,按总监的话说,就没见过这人喜形于色的时候,倒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脾气好,还是藏得深。而且这货还嗜辣如命,一个喜欢吃辣椒的人,能是普通人吗?

以此看在办公室种辣椒这种操作于他倒也在情理之中。

一趟会直接开到下班。

彭洛梁拎着包出门,一般会议上他话都不多,有时候不懂迎合在职场上也是弊端,要不是这货自身能力过硬,说不定早就被踹了,彭洛梁瞅了眼外面阴郁的天,一扭脸迎面遇到正进门的总经理言殊。

只是一愣神,言殊主动笑了笑,说:“下班啦?”

彭洛梁似乎是愣了一下,过了几秒才有些局促般的应了一声,再之冲言殊礼貌性的笑了下。

看着像是正常的打招呼,等言殊离开后,他缓缓抬手按住自己的胸口,松了口气。

还是会紧张。

如果说彭洛梁是广大女性的人间理想,那言殊就所谓的人间想都不要想。

彭工只知道自家老板是首屈一指的黄金单身汉,条件优渥到一般人不敢随意靠近,彭洛梁进公司以来和言殊面对面交流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私底下的来往更是没有,江湖流传大老板最近即将迎来二十八岁生日,具体日期不详。

彭洛梁第一眼见到言殊时,就控制不住的被他吸引。

他从意识到这份心思到怀疑到确定不超过五分钟,他是个十分讨厌麻烦的人,可即便是在摒弃各种复杂泛滥的想法,创立各种可能性和自我怀疑,一觉醒来后,彭洛梁默默承认了,他确实看上了言殊。

那问题就简单了许多。

某一天开发部总监忽然惊觉,这小子在自己部门的会上说话从不超过一句,在总经理的会上居然能发言超过三分钟!他是不是瞧不起自己,他是不是想篡位!

彭洛梁则一心好几用,剩余的目光则全扑到自家老板身上。

总之有言殊的会议上,彭洛梁都积极的不像他自己。

2

晚间。

下班之后彭洛梁基本不怎么看工作群,他平时最大的爱好也就是照料自己阳台上养着的那几盆绿植和辣椒。

蔬菜和盆栽的最大不同,大概是会多一份收获的感觉,彭洛梁原地站了会儿,口袋里手机忽然震动一下,拿出来一看,页面显示的消息头像让他愣了下。

居然是言殊。

总经理日常不会跨级直接吩咐他什么,这倒是让他一时拿不准出了什么事情,犹豫几秒,他默默划开页面。

上书:彭工,在吗?听说你养植物挺厉害,能不能帮我拯救一下...

随即一张图片传来,是一面相憔悴的盆栽,惨到看不出品种。

彭洛梁:这是个啥...

言殊:蝴蝶兰,我姐出国前丢给我的,我养了一周成这样了。

彭洛梁:......

看样子是个值钱的种类,彭洛梁观察半天,得出言殊,浇水太勤,而且全浇叶子上的缺德操作,一问平时将它摆着哪里,总经理答曰:卫生间。

.....

彭洛梁心说找到我真是您最智慧的操作,哪有这么嚯嚯植物的啊喂!

于是他当即应下,等第二天他上班时,发现那盆蝴蝶兰已经摆在自己工位上了。

这盆草对于温度水分和光照都很是挑剔,彭洛梁看了看土壤的状态,浇了点水,把它挪到阳台底下。

中午言殊问他蝴蝶兰的情况,彭洛梁想了想,飞快的敲了点东西传过去。

总经理正喝着茶,顺手点开彭洛梁传来的文件,电脑屏幕上蓦然蹦出一个像素风的卡通团子,勉强能看出是蝴蝶兰的外形,蹙着眉,脑门上顶着一行大字:要渴死啦!

“噗咳咳咳!”

言殊顿时呛到,捂着嘴咳了两声。

彭工以其摧枯拉朽的手速整出这幅世界名画,不多时,他又发来一句:蝴蝶团子状态不是很好,还在抢救中...

言殊愣了愣,觉得很是新奇。

彭洛梁一直都是温和不张扬的形象,给人的感觉多少有点平淡,言殊是第一次知道这人还有这么有趣的一面。

于是总经理回了一句:“上班时间还有空做这个啊,扣钱了。”然后顺手把蝴蝶团子的表情保存。

彭洛梁:“..........”

没天理了。

言殊一只手撑着下巴,嘴角勾了勾。

3

这注定是繁忙的一周。

言殊的姐姐周五回来,把蝴蝶兰起死回生就算是彭洛梁也无法做到那么迅速,言殊又是周六生日,他也不想他姐在这么欢快的日子抽他,于是言总养成了下班前晃悠到彭洛梁工位上看一眼盆栽的好习惯。

不愧是彭工,蝴蝶兰已经有了不少起色,抢救阶段已经过去,接下来的就是养护。

言殊吃着蛋糕,直勾勾的盯着彭洛梁的辣椒,看的彭洛梁都有点不安。

“老板,蛋糕可以给你,但是辣椒不行。”

他忍不住出言。

此时彭工正加班,办公室除了他就是老板,彭洛梁的下午茶一直没动,正好便宜了忘吃晚饭的言殊。

蝴蝶团子的表情已经从崩溃模式调整成了侧卧模式,配文:摆烂,不给钱就不起来...

而他和言殊也成功混熟了几分,至少他看见了自家老板与平日里完全不同的状态,放松,偶尔开开玩笑,然后吐槽蝴蝶团子有点胖,和吃他的下午茶。

“你很爱吃辣吗?”

言殊问。

彭洛梁点头,此时他的目光还直勾勾的盯着电脑,下一秒,下巴蓦然被捏住,言殊忽然伸手,他一愣,言殊抬了抬手,将他的目光移到自己脸上。

“可是你的皮肤状态很好啊。”

哪有人做着捏着别人下巴上下打量这种轻浮的举动,嘴里却在说着完全不搭边的话啊!

彭洛梁咽了下口水,耳根子也迅速升温,正局促考虑着是出言阻止还是良家妇女一般挣脱,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推开。

“彭工我忽然想起来下午有个需求我没,额.....”

话音戛然,隔壁组的测试小哥一手攥着门把手,探进半个身子,一眼就望见言殊对彭洛梁的暧昧举动,顿时跟被雷劈了一般,杵在原地瞬间结巴。

“我我我我没事了,明,明天说!再见!”

说着化作一缕青烟离去。

言殊顿住,这才不自在地收回手,彭洛梁愣了下,失落的感觉和他残留在自己面颊上的余热一起缓缓剥离消散。

做梦一样的感觉。

“那个周六我生日,我姐夸张的搞了个生日会,要是有空也来参加一下。”

言殊整了整衣领,说道。

彭洛梁微讶,但很快应下。

以往和言殊的交流都是源于工作,说话也都是点到为止,如果参与了他私下的生活,那他们的关系肯定就与以往不同...

直到言殊离开有一段时间,彭洛梁都一直是个飘忽的状态。

他戳了戳蝴蝶兰的叶子,忍不住想,事态发展到这一步,是不是意味着他可以更近一步了?

4

可,言殊喜不喜欢男人还不好说。

自彭洛梁进公司以来,言总对外一直都是单身的状态,身边也没有异性,但彭洛梁拿捏不准,他生怕自己冒进,结果惹得形势无法收拾。

罢了,观望一下先...

周五。

假期前必出事,这是职场四大玄学之一。

周五这天言殊和彭洛梁忙的那叫一个不可开交,属于刚坐下没半分钟就被喊去开会的程度,言殊都下班了,彭洛梁还在会议室被鞭挞,等言总回到家中,自家姐姐已经端坐在沙发上,见他回来就是劈头盖脸一顿打。

“我的花呢!我让精心照顾的你给我照顾到哪里去了啊!”

别看言殊平时看着挺有气势和威严,面对自家姐姐还是只有挨打的份,他从枪林弹雨中好不容易逮着空子,给彭洛梁打了个电话,让他赶紧带着盆栽过来。

说起来这盆花有典故的,是言殊他姐喜欢的人亲手培育并送给她,然后那哥们就去了遥远迷离的巴黎,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只剩下这盆脆弱的蝴蝶兰,还差点被言殊霍霍的去世。

言殊好说歹说,花交给朋友照顾,他姐才姑且信了他,时间紧凑,她打完弟弟就直奔明日生日会的酒店现场安排,等彭洛梁紧赶慢赶摸到言总家别墅大门的时候,已经快半夜了。

言殊一开门,彭工气喘吁吁的,怀里抱着蝴蝶兰,头发微乱,小脸煞白。

他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大晚上的还让你跑来。”他赶忙接过花。

彭洛梁摇摇头,笑了笑,说:“没事的,也怪我,下午忙忘了,不记得把它给你。”

其实言殊打完电话就后悔了,情急之下他没想太多,现在琢磨琢磨,除去他姐不信他再痛殴他一顿这种情况,他完全可以让彭洛梁明日带着盆栽直接去生日会现场的。

于是言总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

彭工扒拉两下自己的头发,扯了扯嘴角,说:“不早了,我也先回去了,明天见言总。”

说着还未转身,胳膊忽然被拽住。

言殊伸手拉住他,说:“太晚了,今天就在我家里住吧,明天跟我一起去会场。”

仿佛忽然一脚踩空,身体和心都漂浮一般,刹那间不像现实。彭洛梁愣了一会儿,忍不住回头看向言殊。

言总无奈的笑了笑,另一只手也拉住他把他拽进门。

“可...”

彭洛梁眨眨眼,言殊疑惑的看他。

彭工怔了怔,捂脸。

“去参加您的生日会,我不得整理打扮一番啊。”

眼下他身上就简单的衬衫长裤,虽然也帅的惊天动地的,但他总觉得不太正式。

言殊笑了,凑上去,抬手搭着他的肩膀,道:“相信我,就以你的颜值,足够给我长脸了,穿什么不重要。”

彭洛梁语塞,莫名有些不好意思,什么叫给你长脸啊...

不过他到底也没拒绝,直到他躺在客房床上,才蓦然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表现的不太矜持...

很多事情浮于表面,乍一看似乎都在情理之中,但对于早就存了不同心思的人来说,每一次接触和靠近,都是在他心里往这段缥缈的暗恋钉钉子,一步一下,坐实了全部的情意和难以言表。

不能说,不敢说,如果一切只是误会,如果一开始就没有任何可能。

彭洛梁是真的拿不准,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凌晨三点。

彭工放弃了,他爬起来准备去外面吹吹风。

言家父母长期在外,这栋房子也就言殊和他姐姐常住,眼下姐姐不在,这里也就言殊和彭洛梁俩人。

他出门,发现阳台上,言殊正靠在沙发上,也没睡。

彭洛梁上前。

“言总。”

言殊回头,顿了下,冲他笑了笑。

“怎么醒了,认床嘛?”

彭洛梁坐下,想了想,摇头。

“根本没睡,睡不着呀。”

他扭脸,一旁的茶几上摆了个电脑,上面摆烂的蝴蝶团子正一蹦一蹦的。

他看向言殊,不太明白老板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言殊顺手给他倒了杯威士忌,说:“我只是在想,这个团子还有没有其他的了。”

彭洛梁指尖轻触了下酒杯,笑着说:“可是蝴蝶兰已经还回去了。”

言殊看向他,沉默了一会儿。

夜风阵阵,这种气氛下,有些话是直达心里的。

“它只是象征着一场无疾而终的感情,我不喜欢,就算养活了,其实也代表不了什么,可是...”

言殊说着,彭洛梁有些不解,什么感情?

“可是多了你做的这个团子,总觉得有些东西真实了起来。”

他更像是在自说自话。

彭洛梁眨眨眼,没有追问什么。

俩人迎风喝了点酒,彭洛梁觉得有些冷,他的目光默默移到言殊的身上,顿时眼睛都亮了。

言殊的衬衣微微敞开,隐约能看到结实的胸肌和锁骨,他的状态随意慵懒,十分迷人。

下一秒,言殊的目光看向他,彭洛梁被逮了个正着,急忙移开目光。

“怎么了?”

言殊问。

彭洛梁扶了扶眼镜,没说话。

言总笑了笑,说:“你呀,真的跟我之前对你的印象完全不一样,要有趣的多,但是,怎么感觉你这几天心思有点沉呢,有什么问题无法解决吗?”

倒是没想到他说话这么直白,彭洛梁一时酒精上脑,又转头看向他,四目相对,俩人的距离似乎不断在拉近。

“我好像,喜欢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彭洛梁说着,顿时猛地意识到自己的自曝行为,却忽视了言殊眸中一闪而过的异样。

“也不是什么大事。”彭洛梁赶紧找补,言殊却似乎认真琢磨了一番,在彭洛梁的慌乱之中,抬手抚上他的头发,揉了揉。

“不要留遗憾。”

不要和蝴蝶团子一样。

话音落下,一片安静。

彭洛梁怔怔的望着眼前的茶几,心绪复杂。

5

彭洛梁一直觉得,言殊是他平淡生活中一抹极其亮丽的光。

再一睁眼直接到了早上。

彭洛梁揉了揉眉心,身侧的被子忽然动了动,他眨眨眼,默默移动视线,只见言殊正躺在他身侧,昏睡。

他咽了下口水,努力回忆昨晚上的情况。

似乎是他有些犯困,言殊则说早点休息,于是俩人又哈拉几句,最后不知道怎么的言殊就跟着他一起回房,然后,就是眼前这番景象。

先不琢磨言总在自己家还不换睡衣的行为,彭洛梁挪了挪身子,忽然觉得腰上有些紧,低头一看,一只胳膊横在自己腰间,自己的动作反而让睡梦中的人有了反应一般,下意识地用力搂紧了几分。

救命啊!

感觉言殊的呼吸近在咫尺,身侧的人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稳的样子,彭洛梁索性闭上眼,几秒后,言殊均匀的呼吸乱了分,彭洛梁知道他已经醒了。

此时心里极其的没底。

他不敢想言殊醒后看到这样的场面是何反应。

一分一秒,格外的安静。

彭洛梁不敢睁眼,忽然间,自己面颊处一阵微凉,似乎有指尖在上门触碰轻抚。

言殊的手缓缓游离到他唇角的位置,彭洛梁听见他轻声的呢喃。

“彭工...”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冒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旷修

原标题:《你是我的辣椒素》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