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冒泡王

这里的故事都贼可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拒绝自己偶像的示爱是什么体验?

为了能和容景近距离接触,我跟他演了一个相爱相杀的角色,他在杀青后竟然跟我表白了。

我以为他只是入戏太深,咬牙拒绝了他,隔天就看见他和其他女星的绯闻热搜。

看着他俩的CP剪辑,我只觉得后悔莫及,我也想要偶像的亲亲抱抱啊!


1

2019年8月,我和先生去南部的海岛度蜜月,没想到会在那里偶遇大明星容景。

彼时阳光正好,那个无数人梦中的男子交叠着双腿坐在甜品店的软椅上,目光定定地看着一处。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甜品店的操作间里站着一道颀长的身影,正认真地给蛋糕裱花。

这个外界传闻中冷酷无情的大明星一脸缱绻,万般柔情仿佛都给了眼中人。

作为娱乐记者,我有着不同常人的敏感,更何况那位店长似乎有些面熟。

我来不及与先生打招呼,径直向着角落的卡座走去,站在那里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位置可以把不大的店面一览无余。

可似乎,唯有店长才是他眼中的风景。

我礼貌地打了招呼,对方只是微微诧异了一下便请我入座。

“没想到在这种地方还能遇到熟人。”他打趣着。

我因为工作原因与他有过几面之缘,没想到他竟能记住我。

他又继续看他的“风景”,许久才缓缓开口:“要听故事吗?”

2

容景与裴琰第一次见面是在网剧《忆平生》的剧组,那时的容景已经小有名气,这种不能上星的耽美剧经纪公司并不同意他接,但制片人是曾帮助过他的一位前辈,他还是答应去试戏。

剧本其实是以朝堂权谋为主,从皇帝的回忆展开,回顾了他这一生的经历。

容景扮演的是双男主之一的皇帝,那个被读者骂为渣男,盼着他不得好死的角色。

另一位男主皇叔的扮演者就是裴琰,一个几年前通过选秀出道的十八线小明星。

剧中皇帝与皇叔相依为命,皇叔为了皇帝的江山,呕心沥血为他除掉了政治上的绊脚石,而皇帝因为一些误会,一直厌恶皇叔,两人属于相爱相杀的感情。

进组后的第一场戏就是大结局前夕两人在王府最后一次见面的那场。

容景一直无法入戏,这种一上来就拍感情戏的做法,哪怕对于科班出身的容景来说都有极大困难。

这晚下了戏,容景连澡都没来得及洗,房门便被敲响了,拉开门一看,外面站着裴琰。

那人手里提着鸭货和啤酒,一个闪身便进了他的房间。

看着他像主人似的随意把吃食放在茶几上,容景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

“你来做什么?”冷冰冰的语气,与剧本里的皇帝并无区别。

裴琰暗暗咋舌导演选演员选得好,却还是从外套的大口袋里掏出剧本,道:“与你对戏啊!”

容景看着裴琰一手拿着鸭脖一手拿剧本,口中还念念有词的样子,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是咱俩最后一次见面,也是你唯一一次的主动,你的眼神要表现出纠结与不舍,但行动上依旧要给人十分厌恶我的感觉。来,喝酒。”他说着,递过去一罐啤酒。

容景看着眼前那只修长的手许久,终是没有接。

裴琰有些尴尬,但还是顺着剧本里的剧情嘻嘻哈哈道:“不错不错,入戏很快嘛!”

裴琰喝了口酒,念着戏中的台词:“这个,就当是我这个做叔祖父的送孩子的礼物。”

容景看着对方递到自己眼前的鸭脖子,控制不住嘴角的抽动,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

“哎,你这表情不对!”裴琰说着凑近容景,“你要记得,皇帝心里是爱王爷的。”

裴琰跟剧中的皇叔一样,有一双细长的凤眸,顾盼之间仿佛能把人的魂魄勾走一般,他的呼吸间还带着麻辣鸭脖的味道,容景眼色一沉,呼吸一下子变得困难。

“对,就是这样的眼神,接下来的剧情是……”裴琰低头翻看剧本。

容景就那样盯着对方的发旋,直到裴琰再次抬起头,他才淡淡瞥过眼,板着一张脸道:“你回去吧!我很累。”

裴琰不明所以,看着对方的一张冷脸只觉得委屈,他也很累的好吗?要不是怕耽误进度,谁愿意大半夜不睡觉讨论剧本啊?更何况他还为了这场夜读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看着对方一步三回头望向茶几上的鸭货,容景突然扯唇,径直拎起包装盒扔进了垃圾桶。

裴琰一脸的心痛,容景瞧着他那副表情,竟然好心情地笑出了声。

3

大明星的“风景”走过来,或许,我该叫他裴琰。他把手中的红丝绒蛋糕放在我面前,随后坐到容景身边,问:“朋友?”

容景毫不避讳地握住他的手,笑道:“一个倾听者。”

“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我眨了眨眼,“蛋糕很好吃。”

红茶的氤氲香气里,裴琰也加入了讲述。

“我当时只有一个感受——欺人太甚!甚至暗下决心,以后除了拍戏,绝不主动找这个人说话!”他瞥了容景一眼,显而易见的“嫌弃”。

我突然觉得我需要先生在身边,这两人旁若无人地秀恩爱,我有点撑。

第二天裴琰就真香了。

第二天的戏份正是最后一面,容景出乎意料地很顺利入戏,反而裴琰一看对方的眼神就结巴忘词,NG数次后,工作人员都有些不耐烦,彼时正是初春,天气还很冷,一大波人在没有暖气的室内瑟瑟发抖,原本的午饭时间也一拖再拖,已有人起了抱怨之声。

导演示意暂停拍摄,亲自下场指导裴琰,裴琰点头如啄米,他自己都不知道,明明那段戏早已烂熟于心,为何会在看到容景那小屁孩的时候就忘词,不过那小孩的古装是真的好看呀!

“你在想什么?有没有听懂?”导演是个严肃的中年人,当初也是他力排众议留下裴琰,对他自然抱了不小的期望,裴琰的颜值演技加上容景的人气,他已经预见了这部剧将来会在圈内大爆,只是没想到,刚刚开拍,裴琰却频频掉链子。

裴琰这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连连鞠躬道歉,导演挥挥手嘱咐他休息好,第二日再拍这一段。

裴琰到食堂的时候,莫名觉得大伙对他的态度好了许多,一个个还对他说着什么“谢谢裴老师”,他一脸的不明所以。

助理小妹见他来了,忙塞给他一个热乎乎的外卖盒子,菜肴精致,不是他们经常点的那家盒饭。

“大明星以你的名义请全组人吃饭。”小妹悄声道。

裴琰微微诧异,抬头巡视了一圈,在角落找到了那人,他撇撇嘴,果然三米之内见不到一个活人。

容景正安静地吃着饭,便觉有人坐在了对面,他没抬头,想也知道那人是谁,从进组第一天开始,对方便以沟通剧情的理由占据了他的餐桌。

“谢谢啊大侄子。”裴琰嬉笑道。

容景手一僵,一口菜哽在了喉咙口,许久他才缓过气来,开口道:“为什么入不了戏?”

明明前一天晚上还好好的。

裴琰继续嬉皮笑脸,“大侄子演技太好,皇叔我太过震惊,一时忘词而已,连累大侄子与我在寒风中受冻,实在是不好意思……”

容景看着他盯着饭菜两眼放光的样子,抽了抽嘴角,这人,哪里有半分的不好意思?

4

皇叔杀青的那场戏是在寒冬,裴琰扮演的王爷已病入膏肓,曾经权势滔天的人此时身边只有一个小太监伺候,他最后一句台词是想再看一场桃花灼灼。

这场戏拍了十几条,这是皇叔最后的高光时刻,所有人都想尽最大可能给一个完美的结尾。

裴琰一直出不了戏,容景看在眼里,没说什么,只是在他的镜头拍完后,向导演请了假,开车十几个小时,载着裴琰去了桃花源。

那时正是三月,桃花盛开的时节。落英缤纷中,裴琰看着少年求夸奖的眼神,心里咯噔一下。

“怎么?容大明星这是在为皇帝圆皇叔的遗愿?”他用戏中人的身份调侃容景,似乎有意在提醒他两人的关系。

容景皱眉,并不喜欢他这样阴阳怪气的语气。

他有时甚至很讨厌裴琰的清醒,讨厌他把戏与现实分得太清。

第二天是大结局的戏份,裴琰不懂,导演为什么要把整部剧最虐的两部分放在一起拍,前一天刚虐完他,第二天接着虐容景。

大结局讲的是皇叔死后,皇帝得知被埋藏多年的真相,终于敢正视自己的感情,在无人之处痛哭失声。

容景演技好,带动着现场不少工作人员都跟着落了泪。

收工后,容景连妆都没卸,独自坐在搭建好的王府花园内,逗弄着剧中王爷养的那只鸟。

裴琰见他情绪不对,默默地坐在他旁边守着。

“我不懂。”许久,容景突然开口。

裴琰已经困得打瞌睡,此时听到容景的声音,只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嗯?”

容景收回逗鸟的手,直视着裴琰,有些不解道:“他对他的好,为什么不能说出来呢?偏偏最后要留下遗憾,他最后知道的时候,该有多痛苦,其实,他最美好的时光,应该是七岁那年逃亡的路上吧?”

裴琰一哽,知道他说的是剧里的两位主角,两个人因为误会,相爱相杀多年,一个恨着,一个默默爱着,谁都不肯退一步,最后落得个生离死别的下场,皇叔到最后都不知道皇帝也爱着他。

“只是剧本而已啦!”裴琰打了个哈欠,“别太在意。”

容景却是不依不饶,“若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

彼时他还穿着剧组的戏服,一身黑色朝服,本是威严稳重的颜色,此刻的小孩却是一脸茫然。

“我?可能会跟他一样的选择吧?”有时候为了家国安宁,牺牲在所难免。

“为什么你们都要这么自以为是地对别人好,却不问问对方是否需要?这样真的很讨厌!”

容景突然站起身,把快要睡过去的裴琰吓了一跳。

“哎,不是,现在我们不是在讨论剧情吗?”

可对方却理都不再理他,径直转身离去。

裴琰愣愣地望着他的背影,瞌睡也去了大半,嘴里嘟囔着,“这孩子是怎么了?”

一旁的助理姐姐有些尴尬地看着裴琰,“裴老师,你不要介意,容景他……”

助理姐姐自容景出道起就跟在他身边,她看出容景对裴琰的态度是有些不同的,所以也乐意告诉裴琰一些往事。

裴琰听着助理姐姐的话,眉头越蹙越紧,他从不知道,容景竟还经历过那些事情。

5

一个月后,剧组杀青,杀青宴上,大家都喝得有点多,就连平日不怎么跟大家玩到一处的容景都被灌了不少酒。

散场的时候,全场也只有裴琰是清醒的,他招呼各家助理送自家艺人回房,容景这边却因为助理是女性不方便,他只得自告奋勇。

容景比他高了不少,喝醉后全部重量压在他的身上,裴琰有些吃力,等到终于把容景扛进房门,他觉得自己仿佛掉了半条命。

“健身房该安排一下了。”裴琰气喘吁吁地想着,费力地想把房卡插进取电槽,冷不防被人狠狠按在了门板上,他还未来得及反抗,眼前黑影便压了下来。

等他反应过来,他才发现自己被容景那个小屁孩给啃了,好巧不巧啃到了他长了口腔溃疡的唇侧,疼得他直冒冷汗,而肇事者却头一歪,枕着他的肩膀睡了过去。

裴琰心里的小鹿噗通乱撞,这叫什么事儿呀?

他再也顾不得插电,直接把容景扔在沙发上,落荒而逃。

6

7月份,裴琰进组拍摄新戏,是一部言情剧,合作演员是最近大热的流量小花。

裴琰饰演的男主把女主按在墙上强吻,其实只是借位,他和女演员磨合得很好,一条就过了。

导演喊卡后,两人下去补妆,裴琰一转身,就看到容景正站在导演身后,一脸意味不明地看着他,他心里不知怎的竟有些慌张。

自从杀青宴之后,二人再未见过,只有容景每天早晚的信息从未落下,裴琰偶尔会回复一下,但大多数时候是装作看不见的。

当初在剧组几个月的相处,他能感觉出容景对自己的不同,他怕对方是入戏太深,对自己产生不该有的感情,一部剧而已,演完了本来就该各奔东西。

可那晚那个带着酒气的吻打破了他一直以来努力保持的平衡,裴琰很不喜欢一切脱离掌控的感觉。

但毕竟合作过一场,裴琰本想着过去打个招呼,却见身旁的女主演比他还快,飞速蹿到容景怀里,口中喊着师兄。

裴琰嘴角抽了抽,他倒是忘了,自己的搭档是容景同公司的师妹,怪自己自作多情了,以为他是来探自己的班的。

容景安抚好小师妹,再一抬头,裴琰已经不见了,他脸一沉,那人就这么不想见到自己吗?

这样想着,他便跟自己置起了气,不知道自己冒着酷暑,特意跑到片场这边是为了什么?喂蚊子吗?

化妆间里,裴琰拿着冰袋给自己做冰敷,他有些中暑,头疼得要命,但为了不耽误进度,他还是没有好意思请假。

他瘫在椅子上,头上顶着冰袋,双眼放空地盯着化妆镜。

容景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他这样一副姿势,他把手中的冷饮和零食放在化妆台上,开口:“裴琰,关于杀青宴那晚,我们谈谈。”

裴琰心里咯噔一下,但还是佯装淡定地瞥了对方一眼,“嗯”了一声。

他不是怂人,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处事之法。

“裴琰,你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

《忆平生》是个悲剧,剧里的皇帝怀疑、折磨皇叔,剧外的容景却发现自己对裴琰起了不一样的心思。

裴琰的眼睛生得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像只狡猾的狐狸,容景觉得,自己就如《聊斋》中意志不坚的书生,被狐狸迷惑了心智,只不过,他遇到的是只男狐。

他心甘情愿陷入男狐的柔情蜜意中,等他意识到的时候,早已逃不出那人的手心。

不是没有人拉过他,制片人前辈察觉到他的心思,不止一次劝他不要入戏太深,可他知道,自己一向把戏剧和现实分得很清,他容景爱上了裴琰,从第一次见他起,与戏中人无关。

制片人痛心疾首,直言若早知如此,决计不会用他们之中的一人。

容景耸耸肩,不置可否,他把这个归结为缘分。

7

“等等,”我觉得我有必要打断一下,“是一见钟情吗?”

容景想了想,神色无比认真道:“准确来说应该是见色起意。”

裴琰笑着捶了他一拳,骂他口无遮拦。

我倒觉得这样的大明星很少见,竟然有点……可爱,不过这话我可不敢叫容景知道。

容景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裴琰愣在当场,他从未想过,容景竟会如此直白。

裴琰动了动唇,“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容景蹲在地上,握住裴琰因无措而无处安放的手,再一次开口:“我喜欢你,爱人之间的那种喜欢,不是入戏太深,是真的喜欢你这个人,喜欢裴琰。那个吻,你当我借酒发疯也好,真情实意也好,随便你是什么想法,但我说的话是真心的。”

一向自律的容景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种情境下表白,可是他不得不承认,在他知道裴琰要拍言情剧的那一刻,他慌了。

二十几岁的男孩占有欲爆棚,他推了工作,放弃休息时间来到片场探班,一来却有那样一出大戏等着他。

那人与女演员那熟悉无比的动作,让他嫉妒得发狂,哪怕他知道那是借位,哪怕那是身为艺人该有的职业精神。

裴琰甩开他的手,有些焦躁,连掉在地上的冰袋也无心理会,“你疯了?不应该是这样的。容景,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你的身份……我们,我们……你不能因为拍了一部耽美剧,就……”

容景看着他急切的动作和语无伦次的说教,眼神越来越冷,他站起身,冷声道:“我从不觉得喜欢一个人是多么难以启齿,裴琰,你可以不接受这份感情,但你不能侮辱它。我说过,我对你并不是入戏太深。”

“不,不是……”他想解释,他并不是看不起这段感情,他只是不能接受,不能眼睁睁看着眼前的男孩因为这样的感情毁了。

只是这次还未等他说完,那人就摔门离去,看着化妆间的门摇摇欲坠,裴琰的头更疼了。

他从不觉得自己的取向有什么问题,即使在很久以前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小了他几岁的男孩子与别人不一样。

但他一直以为是粉丝滤镜、是戏中人的感情作祟,可此刻,他满脑子都是那个为了引导他出戏,带他去桃花源,因为他的NG请全组吃饭赔礼的男孩子。

还有他刚刚说的那句“我喜欢你”。

那句话像魔咒一般回荡在裴琰的耳边,他突然想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明明,是他先开始的不是吗?

早在几年前,裴琰在娱乐圈还是个小透明,因着容景一个举手之劳就将那人记在心里,此后数年,他都在追随着那人的身影,用小号伪装自己,在他微博下抢热评,哪怕他只是发了一个广告。

听说他要参演《忆平生》,他努力争取了其中的一个小配角,可在看到他的那一刻,他不甘于只是一个龙套,于是他顶着巨大压力毛遂自荐,所幸他是幸运的,碰到了伯乐,拿到了那个角色。

他们在戏中爱恨痴缠,他以为这就够了,可人终究是自私的,在裴琰意识到自己越来越贪心的时候,他落荒而逃,生怕事情失去控制,可最终还是到了这一步。

一直以来被他刻意压抑的情感急需发泄,裴琰腾地起身,径直向着容景离开的方向追去,可刚离开化妆间,便被来寻他的工作人员拉住,要他准备下一场的拍摄。

他叹了口气,还是等杀青后再当面谈谈吧!

8

只是还没等裴琰杀青,容景便又上了热搜,同他一起上热搜的还有另一个女星的名字,裴琰知道她,以前就跟容景传过绯闻,这次两人又参加了同一档综艺,容景因着绅士风度对她多有照拂,却被营销号说成了旧情复燃,以前粉丝为两人建的cp超话也上了微博热搜榜。

裴琰不自觉地点进去,里面都是粉丝刻意剪出来的细节,那些慢镜头,看在眼里还真有点郎情妾意的感觉。

他心里直冒酸泡泡,却又控制不住自己往下拉的手。

超话里有写手写了几篇同人文,裴琰点开,看着那两人在作者笔下接吻滚床单时,他再也控制不住,把手机扔了。

偏偏手机也跟他作对似的,待他冷静下来拾起手机一看,屏幕碎了,再也开不了机,裴琰欲哭无泪。

他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坏了也好,就这样吧!反正杀青之后再去买也是一样的,省得总去关心旁的事。

可是,他虽然在对戏的时候极力压抑自己的情绪,还是被人瞧出了端倪,合作的女演员终于忍不住,委婉地问他是不是大姨夫来了。

裴琰嘴角抽搐,不知该如何告诉她,自己看上了她的小师兄。

新剧杀青后,裴琰离开剧组的第一时间就是跑到手机店买了一部新手机,等他插卡开机登录所有社交软件后,才发现这些天容景竟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他,连惯常的早安晚安都没有再发。

裴琰突然觉得有些委屈,说好的喜欢自己呢,还不是跟别的女人跑了。

他把所有的头像都改成了一只柠檬,空间背景也换成了“柠檬树下只有我”。

9

年底,《忆平生》定档,为了配合宣传,剧组人员合体参加各种活动。

晚上活动结束,几个平日关系好的演员约饭,自然少不了叫上两大男主。

一行人许久不见,自然有很多话题要聊,只是聊着聊着,就有人叫裴琰,“裴哥,你的微信头像怎么回事?”

另一人附和,“对,我前些日子就发现了,弄个柠檬当头像是几个意思?”

饭桌上的人都看向裴琰,只有身旁坐着的容景依旧岿然不动,安静地抿着杯子里的红酒。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冒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墨未浓

原标题:《夏日漫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