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冒泡王

这里的故事都贼可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明明和我不对付的高冷总裁,暗地里却把我按在墙上亲?!

我刚入职之后,新官上任三把火,公司人人谨小慎微,见了我就是飞快地躲。就连顶头上司项总,也不太喜欢我的作风。

但我没想到,一次项总在醉酒后七荤八素的说不清地名,于是我只好把他带到自己家。

谁知道平时果决冷冽的他,喝醉酒竟然是这副模样,还一头撞进了我怀里,让我冲动地想吻他…


1

公司最近新来了个总监。

新官上任一周,一股子无名之火席卷整个产品部,上到各组管理,下到一线员工。隔壁开发的都惊呆了,生怕这烈火烹油的盛况波及到自己,赶忙装作一副谨小慎微的模样,连猫在楼梯口抽烟的程序员都揪了回来,某炸毛的工程师怒吼:“还有人道没有!”

办公室内,几位管理瑟瑟发抖,赫川扒拉文件的手飞快,指间戒指闪着寒光,双眉微蹙,紧闭着唇,一张俊脸比那寒冬腊月的冰霜还冷上三分。

末了,他猛地合上文件,底下三人齐齐一震。

“六个月,整整六个月!调薪没你们的份,绩效回回垫底,指标次次擦边,你们还没被开了简直是奇迹啊!你们这管理怎么当的?”

某组长瑟瑟发抖,发言:“您是不知道,咱这都是老人了,一个个的都跟大爷似的,多安排点事情不情不愿的....”

赫川眯眼,差点气笑了。

“得,我就没见过摆烂还买一送二的,一个月时间,不给我把这股子邪火压下去,要么你们走,要么他们走。”

赫川摆手,几人就见上方是什么在摇摇欲坠啊?哦,是他们的魂....

总监办公室这股子强大的气场,楼上总经理室多少也有点感知。

项廷喻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翻看着这个月的各项数据,运营负责人跟他汇报的时候,忽然冲他眨眨眼,八卦的说:“项总,最近公司的气氛您可感觉到了?”

项廷喻挑眉,直起身靠在椅子上。

对面的人感叹了句咱家老板可真他妈帅!随即识相的闭了嘴。

项廷喻一身西装,身材也挺拔修长,和赫川那雷厉风行的气场不同,他这人十分有气质,但不管是言谈举止,还是行事风格,都很是果决冷冽,很少带着个人情绪。

原则上来说,他并不喜欢赫川这样的下属,但管理这东西本来就是门玄学,有的人看着凶悍,但还越是能把人管的服服帖帖。

所以他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直到如火如荼的一个月过去,产品那边的业绩终于有了转变,赫川地位逐渐稳固,顺势又迎来公司管理层的聚餐活动,项廷喻琢磨着得给其他负责人好好介绍赫川,往后多得是交接,于是开完会后急忙回到办公室,准备收拾收拾去餐厅。

一开门,项廷喻呼吸一滞。

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项总养了只鹦鹉。

此时他那粉雕玉琢的小宝贝正被人攥着,一脸惊慌的望着他,小小的脑袋写着大大的:爸!救我!

项廷喻差点脚下一滑。

十分钟前。

赫川气势汹汹地杀入项廷喻办公室汇报,结果老板不在,他等了会儿,目光落到了一旁的鹦鹉身上。

可怜的小七,它真的很努力的将自己表现为一只假鸟,结果一扭脸的功夫,赫川闪现一般逼至它面前,小七脖子一缩,这人满脸写着:不是好鸟!

赫川那个稀奇啊,伸手戳了戳它,小七不动,赫川琢磨,莫非是个假的?遂伸手攥住,准备薅下来看看,此时大门被推开,小七泫然欲泣的目光和赫川同时望向项廷喻,项廷喻怔住,差点没蒙住那层稳重的皮。

“项总。”赫川有些不好意思,松开小七,那鸟立马扑腾翅膀朝它爹地肩膀飞去,赫川更不好意思了,感情是真鸟啊,啧啧,这项廷喻看着年轻,养宠物的风格倒是十分守旧。

项廷喻深吸一口气,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对这人的印象又差了一分。

真是没礼貌...

小七事件翻篇。

2

公司的管理层都是些神人。

晚间,聚餐。

赫川哑然的看着几位平时斯斯文文喝了酒就摇身一变成地痞流氓的酒蒙子总监,顿时觉得其实自己挺正常,以及....

他看了眼一旁和副总聊天的项廷喻,深深地怀疑总经理现在保持理智或许是为了一会儿能顺利买单。

其实不然,项廷喻不喝酒是因为他酒量只有二两。

但是赫川不知道,于是赫川决定犯贱。

他举杯:“项总走一个!”

一旁的副总哑然,真有种啊!没人告诉他千万不能劝老板酒的吗?

项廷喻愣了愣,也冲他笑了笑,勉强下了一杯。

新领导进门,他陪一杯是应该的。

平时这堆人往哪儿一戳都是人精,但是酒鬼附体时智商加起来就不超过二百五,赫川这边边刚落座,一旁的几位瞬间情绪高涨,此起彼伏的端着酒杯上前套近乎,项廷喻喝了酒就难受,赫川半推半就的喝了几杯,瞬间也面露难色,慌张和不适的表情瞬间让总经理产生共鸣,一时间也不膈应他了,急忙出手阻拦。

一边的副总总结,赫川此人,又菜又爱玩!

接下来的情况就比较混乱了。

赫川左手抓住敬酒的隔壁部门总监,不料右边的财务主管一个风骚走位给他添了一杯,一口下去这味道怎么怪怪的?他登时心里一紧,完犊子肯定是喝混了,他正经喝两杯没事儿,可要是喝混了,轻则头脑发晕,重则迅速断片。

于是乎他转身找人顶替,自己趁机溜入卫生间,可谁知他一反手把上前阻拦的项廷喻薅了过来,项总抵挡不住被灌了半杯,看热闹的副总吓得一蹦,赶忙上前把老板救下,但为时已晚,项廷喻再抬首时,神色那叫一个迷离。

副总:“哎呦卧槽!”

结账的事情果然还是落到他头上...

一般项总喝大了的时候就是聚会到尾声的时候,副总熟门熟路的喊了车,把项廷喻放在沙发上,自己出门买单,碰巧赫川从卫生间出来,大惊,自己这才消失几分钟,项廷喻就进入醉酒模式?

本着关怀上司的美好品质,赫川果断扛起项廷喻离场,等副总跑回来,却发现沙发上空空如也,一问,得知是赫总监送总经理回家了,于是放心的扭头就走。

后来副总反思了一下自己这波操作,发现几天后的这顿打是一点没白挨...

赫川是送了项廷喻来着,但是项总七荤八素的根本说不清地名,于是赫川只能先报了个自己家的地址,俩人在后座,项廷喻脑袋一歪撞到赫川胸膛上,伸手摸了摸,赫川挑眉,俩人一对视,项廷喻十分缓慢的震惊了一下。

赫川看着他的表情,有些想笑。

“你,你没喝醉?”总经理问。

赫川扶着他肩膀,低声说:“昂,我装的。”

项廷喻残存的理智顿时让他百抓挠心的,对于赫川自己明明有量但是恶意把他抓出来当挡箭牌的不耻行为十分气愤,赫川好笑的看着他,四目相对,虽然是电闪雷鸣,但旁人看来却不是这副光景。

俩帅哥对视,目光,还挺深邃动人?感觉下一秒就能亲上...

司机大哥适时的咳了一下,一拍方向盘,义正言辞的提醒:“这里是车上,有什么动作回家做!”

赫川:“.......”

这话听着怎么怪怪的....

3

第二天。

赫川洗漱之后,一推门,发现项廷喻一脸严肃的坐在床上。

酒醒之后的项廷喻还是那副生人勿进的疏离感觉,对于自己睡在别人床上这件事也是肉眼可见的抵触。

赫川扯了扯嘴角:“老板早啊。”

项廷喻揉了揉眉心:“我怎么....”

“你喝大了,我又不知道您家在哪儿,就先带您回我家了。”赫川上前,递水。

所谓电视剧里喝断片了一觉醒来直接失忆的桥段果然是假的,项廷喻没接,似乎想到了什么,看着他,问:“我为什么喝多?”

啊这...

赫川眨眨眼,项廷喻看穿一切的眼神表明他已经想起来原因,赫川决定不往枪口上撞,微微扭脸,悄悄抬了抬手,门外忽然窜入一只毛茸茸的东西。

项廷喻定睛一看,是一只白色布偶猫。

赫川家的猫名为丢丢,跟它主子一个德行,赫川一个眼神它就立马刹住奔向他的车一扭脸窜入项廷喻怀里,一出曲线救国玩的溜溜的,项廷喻吓了一跳,随即被温热柔软的触感打动,把话憋了回去。

赫川也是独居男青年一枚,家里除了他就是猫,另外就是些绿植,还有一冰箱的酒。

项廷喻好一阵无语,他昨晚果然是装的!

项廷喻也是独居,但是他家里全是书,曾有人在他家兜了一圈后,评价其装修风格,俩字:寡淡!

赫川虽然也没花什么心思在装修上,但他好歹还有个赫丢丢,因此客厅里有个巨大的猫爬架,项廷喻问:“这是你的还是猫的?”

赫川嘴角抽搐,心说老板你还是别讲笑话了,他快冷死在这三十八度的天了。

赫川转身去准备早餐,项廷喻一扭脸,赫丢丢同学以一种傲然的姿势站在爬架顶端,仿佛下一秒就是一个鱼跃龙门,项廷喻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一眨眼,赫丢丢忽然奋力窜起,项廷喻哪见过这阵仗,急忙后退几步想要接住它,却不慎撞到茶几上,一时失了平衡,眼瞧着就要摔倒,一阵天旋地转之时,自己的肩膀和腰忽然被牢牢揽住。

赫川抱着他,项廷喻慌乱之间也攥住他的衣领,好歹算是站稳,赫丢丢则稳稳落在沙发上,一脸不屑的看着这俩。

赫川:“赫丢丢你装什么狮子王,回头摔了你就长记性了!”

项廷喻:“......”他的一世英名啊,认识赫川不到几天就丢了个差不多。

赫川回过头,正好和项廷喻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俩人这才急忙收回手,赫川破天荒的有些不好意思,连忙继续回厨房忙活,脑子里则早就炸开了,项总这腰的手感也太赞了!

早餐在有些尴尬但大体还是友好的氛围下进行,回到公司第一件事,项廷喻把副总拎进自己办公室,好一顿教训。

副总委屈,嘟嘟囔囔:“您要是真讨厌那个赫川,把他换了就是反正没过试用期。”

项廷喻愣了愣,有些不自在的摆摆手。

“倒也不用,他能力不错。”

而且....

项廷喻莫名想起早上那一幕,赫川和他距离最近的时候,那棱角完美的下颌线。

人是有点没礼貌,但帅也是真的帅啊。

一向理智的项廷喻,此时莫名有点抵触自己的理智所作出的判断。

4

再几周过后,产品部趋于稳定,赫川也稍稍放松了一些手段,但没等部门众人松口气,赫川那边又出事了。

他好好地走在路上被车撞了,左腿骨裂。

项廷喻没等下班就赶往医院,一进病房,看到赫川一派轻松的模样,这一路悬着的心才算落下。

赫川看着他的表情,勾了勾嘴角。

“这还没到点呢,项总怎么来了?”

赫川无语的看着他,说:“你也太不小心了。”

“是那个司机不小心,不过我也不严重,就是伤筋动骨没个一两个月好不了,但是吧。”

赫川艰难地挪了挪身子,项廷喻听出他的语气,顿时知道他的意思。

就是转正了,病假多也批不了一个月这么久,何况赫川来了还没几个月,不出意外的话,公司怕是不留他了。赫川见他没接话,无奈的笑了笑说:“我知道这种情况,人事那边也不好说劝退的话,那就我主动提出,项总回去招呼一声就行。”

项廷喻沉默了一下,看他,问:“谁说让你走了?”

赫川愣了愣,笑着说:“这是规矩啊。”

项廷喻看了眼他打着石膏的小腿,说:“什么规矩都得我点头,你就好好休养,职位我给你留着。”

赫川这下有点哑然了。

项廷喻其实看着没那么有人情味,赫川也知道,自己一开始在他这里也不得脸,那次醉酒事件之后,他们私底下也一起吃过几次饭,之后慢慢的,赫川就摸不透他的想法了。

不过既然项廷喻开口,他也就不矫情了。

赫川望着自己的腿,快点好起来啊。

之后几日,陆续有些同事来探望。

他也没啥私生活,唯一挂点心的就是赫丢丢。

说起来这猫啊,虽然是母的,但是身手矫捷,性格风流,带它出趟门它是小公猫小母猫招惹个遍,赫川就算不在家,也不担心它饿着,但出于考虑,他还是拜托项廷喻去看看。

当晚项廷喻拎着赫丢丢就过来了。

“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通过窗缝溜到隔壁去偷吃狗粮的,被人逮住还一脸不服,我都不好意思。”

项总无语的看着那猫,赫川在床上笑的差点滚下去。

项廷喻无奈,说:“算了,最近带我家去,我替你看一段时间。”

赫川忽而愣住,抬头:“可是你家养的是鸟诶,要是被吃了怎么办。”

“所以啊!”项廷喻一把拎起丢丢,举到赫川面前。

“你自己给你闺女做心理建设,要是敢乱来,我就扣你工资。”

赫川:“......”

他看着自己一脸桀骜的闺女,赫丢丢满脸写着:我是不可能听话的!

顿时脑袋一歪往枕头上一撞:“头疼!”

项廷喻勾了勾嘴角。

正是要入夜的时候,这几日项廷喻总抽时间来看他,连副总都好奇,这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不过肯定也是项廷喻的原因,人力资源那边一直也没有什么消息传出,仿佛不知道他带薪养病这件事。

有种,被罩着的感觉?

被脑子里冒出的这一认知吓到,等赫川回过神,项廷喻已经要离开了。

“医生说你恢复的不错,好好养着。”

项廷喻上前拍了拍他的肩,下一秒,赫川按住他的手,抬头看着他。

气氛一时暧昧值飙升,他的总监长了一张无死角的俊脸,如果是毫无遮掩的袒露在他面前,似乎只需要几秒,就会沦陷在他深不可测的眼眸中。

项廷喻挪开视线。

“项总这样对我,我以后还怎么看向别的地方。”

好像有过很多次,这样虚无缥缈但又直达内心的试探。

项廷喻抽出手,看了看他,淡然道:“那你可以一直看着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冒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旷修

原标题:《报告!boss又被拿捏了》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