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冒泡王

这里的故事都贼可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找一直盯着我的男顾客对线 ,他却反客为主直接求爱:能不能当我男朋友?

乔叙是一个特殊的客人,他总是带着墨镜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位置喝着同样的咖啡。

我默默观察了他很久,甚至幻想过我们两个之间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却从未主动过。

但我没想到的是,一次意外他摘下墨镜,我看到了他眼里赤裸裸的贪婪与爱慕,那是对着我的。

就在我还没想好如何反应时,店里停电,一片黑暗中他把一枚指环塞进我的掌心:

“小老板,我对你觊觎已久了。”


1

昙华街区聚集了大量的艺术类院校,因而附近书店和咖啡馆的装潢都极具特色,走的都是文艺风。

非咖啡便是其中一家,整个房子都是玻璃外墙,地上铺着鹅卵石,隐约可以看得见泥土,墙角边是一簇簇叫不上名来的蕨类植物,绿茸茸的,长得十分茂盛。

最特别的要数非咖啡外面那一整面的心愿墙了。所有人的心意都被写在木板上然后挂上玻璃墙,远远看去,非咖啡就像闹市中的一间茅草屋。

作为服务员的傅同偶尔会看看一看这些木板上的话,大部分是大家对生活的希冀、小情侣间的示爱,形形色色,当然也有故事。

M先生的话是令傅同印象最深的。

“他说他要过正常的生活,我们分开了。——M”

“他结婚了,找了个温柔贤惠的女人。——M”

“他爱他,这是什么罪?我们伤害到了谁?——M”

“为什么我们的人生要让别人来认可呢?我不是那种需要别人承认的人。——M”

“不,我们没错,是他们偏见太多。——M”

“为什么他们都觉得我是怪物,觉得我肮脏?——M”

……

看到这些,傅同有说不出的心酸。其实这不仅仅是M先生的秘密,也是傅同的,他们是一样的人。

M先生的不能外露的心思被他饱蘸浓墨写在了这也许永远不会有人看见的地方。然而恰好他看见了,这个恰好是多么的好啊,至少他可以分享这个孤独的人的心事。

傅同有时候觉得M先生就在他附近,或许某一天,他们会不期而遇。

2

从傅同在非咖啡工作的第一天起,有位客人就会雷打不动地来光顾。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这位先生每次来都戴着墨镜,起初傅同以为他是盲人,后来他看他行动自如,猜想就打破了。墨镜为这位先生平添了几分神秘感,傅同也因好奇对他多了几分关注。

墨镜先生经常早上9点过来,要一杯康宝蓝,一个人坐在吧台斜对角的角落里。坐上一刻钟,喝完咖啡,然后离开。如果是休息日,他会坐得更久。

傅同不知道他的职业,但他猜测客人应该在这附近工作。他有点多管闲事地想,如果是为了提神,喝浓缩咖啡效果或许更好,但他没有立场去替客人做选择,只能看他日复一日执着于相同的口味。

墨镜先生消失了半个月,傅同本来以为他再也不会来了,他稍微沮丧了一阵子,没想到墨镜先生却出现了,傅同再次见到他时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

在他进门坐下之后,傅同走过去帮他点单,语气中是掩不住的兴奋,“您来了,还是老样子吗?”

他点了点头没说话,依旧是一个人安静地喝。要是以往,墨镜先生会有有零有整地掏出纸币,干脆地付完钱就走。

今天他摸摸口袋,没有多少尴尬的神色,问傅同:“我没带现金,可以用银行卡付款么?”这好像是这么久以来这位常客跟傅同说的第一句话。

傅同露出服务生标准的微笑,“可以。”

付完钱,墨镜先生在客户签名那一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乔叙,两个字笔锋凌厉,后面习惯性签了个大写的字母M。

他的笔迹有点似曾相识,难道这个M就是木板上的那个M?傅同有点惊讶,但最令他惊讶的还在后面。

几天后等他再去翻心愿墙的时候,最新的木板上写着:“很想让你知道我,从知道我的名字开始。”落款是M,日期刚好是他知道他名字的那一天。

傅同的心里咯噔一下,他一直是看故事的那个人,哪里想到有一天自己很有可能成了M先生故事的一部分,一时间他有点接受不了。

不多久,傅同又自我开解,也许只是自己想多了吧,又或许那个人根本就不是M。

3

周末的晚上,非咖啡的供电系统出了点小问题,只有进门处的应急灯幽幽地亮着。傅同四处摸索着找手电筒。黑暗中,有人捏住了他的手,一枚指环被放进他的手心,他轻轻挣了挣,但对方不松手。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冒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雀无牙

原标题:《M先生》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