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冒泡王

这里的故事都贼可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一直暗恋的好基友兼前男友,说熄灯后要来找我

重逢后,面对江枫的挑逗,孟乔挑逗了回去。

“你喜欢有什么用,你能当我女朋友?老子是想要谈恋爱,甜甜的恋爱!”

江枫猛地将孟乔拉进怀里,认真一笑:“我能。”

说这话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很认真,孟乔有点慌,心跳乱了节奏:“我,我开玩笑呢。”

江枫弯了弯唇,掰过他的头便吻了过来:“晚了,我当真了。”


1

孟乔是卫视台一名十八线小主持,嘴甜脸俊,很会热场,常年在大大小小的综艺节目里刷脸,多少有些名气。

台里最近在筹备一档音乐类竞技节目,邀请的都是业内正当红的歌手,每一个腕儿都不小,节目组还特意给配备了专门助理,及时沟通,表达重视。

孟乔早年组过乐队,算是有点基础,还与其中一位歌手颇有渊源,此次便被抓了壮丁。

嘉宾名单递到手里时,他刚结束完一期综艺录制,累得四仰八叉,咸鱼一般瘫在沙发上,随便瞟了一眼,还没细看就睡过去了。

隔天便要录制,他醒来就在台里着急忙慌地翻看流程,另一名嘉宾助理跟他搭话:“老孟,你上学的时候还跟江枫组过乐队呐?”

哗啦啦翻页的动作一顿,孟乔沉默半晌,直起身揉了揉僵硬的颈椎,掩唇打了个哈欠,“嗐,多少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了,好汉不提当年勇,我可不敢去蹭人家热度。”

如今的江枫可是炙手可热,中美混血,海外出道,创作的英文歌曲传唱度极高,连小区门口的生活超市都天天拿大喇叭播放他的歌。

而且这个人吧,长得还贼好看,混血混得恰到好处,西方面孔的立体遗传得淋漓尽致,又有东方血统的拉扯,不至于过于粗狂,可称是一件精美的造物。

国内一大票粉丝爱他爱得疯狂,也不知是歌粉还是颜粉,眼下这同事显然就是一位资深迷妹,在确认孟乔与偶像是故交之后,立马一拍大腿:“老孟,帮我要张江枫的签名照,姐包你一个月的奶茶!”

孟乔一咧嘴:“说笑呢大姐,他又不来国内开见面会,我上哪给你搞去?”

同事一巴掌拍他脑门上,“装什么傻?这次节目组不是安排你当他歌手助理吗?别说你没看嘉宾名单,除非你不想干了!”

“卧槽!”孟乔一个激灵跳起来,从包里把名单掏出来仔细一看,当场僵化。

这不怪他,江枫出道这么多年从没来过内地,孟乔就算在名单上扫见名字,也只以为是重名。他暗戳戳地琢磨着,把这么尊大神请来,也不知节目组得花多少钱。

但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录制前一天助理需要跟着节目组的车去将嘉宾接来,也就是说最迟明晚,他就要和江枫见面了。

此时距离他们分手已有七年。

作为一名合格的前任,应该如同死去一般,这突然诈尸般的会晤,还真是让人有点害怕。

也不知现在退出还来不来得及。

2

显然是来不及了,江枫的航班已抵达机场,导演打电话安排他立刻去接人。

孟乔挂断电话便哭出了一声狗叫。这人这么闲的吗?积极个什么劲!但为了饭碗,他还是立马起身,披上衣服约了司机去机场。

几乎是刚到,江枫就拉着行李出现了,孤身一人,戴着墨镜口罩,大步流星地从贵宾通道里走出来,跟蹬着风火轮似的一眨眼就刮到了他面前。

孟乔摸了摸鼻子,想起来这人是广东长大的,只会说粤语和英文,当年孟乔教了好久,这货也没学会几句塑料普通话。那到国外待了这么多年,估计更听不懂中文了。

正当他犹犹豫豫地不知该用英文还是粤语和对方打招呼,江枫已经先一步张开嘴,出口竟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先去吃火锅,我饿了。”

孟乔傻了一下:“啊?哦……”

他伸手去接对方的行李,奇怪道:“你经纪人呢?”

江枫却没用他帮忙,自己把沉重的行李箱搬进车里,“他要帮我把猫和狗托运过来,晚一点到。”

孟乔:“……”

录制个节目还要把宠物运来,讲究。

或许是对方的表现太和蔼可亲,他又问道:“录节目的间隙,你不用飞回去工作吗?托运到这里来,不还是撸不到它们?”

江枫略微低头,垂下眼瞥他:“你管得着么?”

孟乔:“……”

抱歉,终于有点前任见面分外眼红那味儿了。

司机按照指示,把两人送到了火锅店,又因为江枫来得早,当天没有安排采访,于是先行回去了。

只剩下两个人之后,气氛顿时有些微妙起来,不过是孟乔单方面的尴尬,等菜品上完,包厢门一关,江枫立刻摘了口罩帽子,连外套都脱了,跟几百年没见过饭一样,甩开腮帮子一顿猛吃。

孟乔简直惊呆了,在旁边只有涮菜的份儿,根本捞不着两口,锅里就已经空了。

等到对方终于停下筷子,他才试探着问道:“吃饱了么?我送你回节目组安排的住处?”

江枫优雅地拿纸巾轻轻擦嘴,辣得呲呲哈哈:“嘶——不必。”

孟乔好脾气道:“那你去哪儿呢?”总不能睡大马路牙子吧。

江枫继续面无表情吸凉气:“嘶——我住你家。”

“哈?”孟乔直起身来,目瞪口呆地指了指自己,“我同意了吗?”

江枫持续高冷:“我有猫有狗,住酒店不方便,没有本地户口也没连续缴纳过社保,买房不现实,所以只能住你那儿。”

孟乔“呵”了一声:“你倒挺了解国情,但你想想咱俩是什么关系,这么做合适吗?”

江枫把墨镜戴上,大佬似的一抬下巴:“我会付你房租,也请你不要因为私人情感影响我的工作。”

孟乔白眼一翻,差点原地断气:“靠!”

3

论咖位论脸皮,两人都不是一个段位,孟乔忍气吞声地叫了辆车,把这尊神请回了自己家。

工作重要,饭碗重要,其他都可以忍,忍他娘的!

孟乔努力平复心态,拿过台本与江枫对流程,讲注意事项与前期准备。对方刚吃饱喝足,懒洋洋地仰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刷来刷去。

孟乔说得口干舌燥,强忍着脾气,低声问道:“江先生,你在听我说吗?”

江枫转动眼珠瞟了他一眼,又把视线移回了屏幕上。

大概是被眼中的冷漠刺激到了,孟乔猛地起身,一屁股挤到了他旁边,倒要看看是什么妖精勾住了他的魂。

屏幕上居然是某宝软件,而且购物车里一堆猫粮猫砂猫爬架,在他眼睁睁注视之下,某人提交订单,全都寄到了家里来。

孟乔瞬间抓狂:“江枫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

江枫慢悠悠转过脸来:“怎么不叫‘江先生’了?”

孟乔看着眼前这张精致无瑕的脸,恨不得化身为猫,伸爪子给他挠出朵花儿来。

他愤然起身,把窗帘拉上,拿了条新毛巾往对方头上一扔:“既然无心工作,那就趁早洗洗睡吧!”

“好嘞。”江枫欣然应允,果真进了浴室。

孟乔气得一脚踢在茶几上,就知道吃和睡,这种家伙是怎么红的?

等到夜深之时,孟乔也洗完澡,却见这货又精神起来了,在阳台用英文叽哩哇啦地讲电话,大概是在联系经纪人,隐约听到几个“工作安排”“华语”“内地”之类的词。

孟乔摇摇头进了卧室,自从当年江枫走了之后,他用不着和别人说英语,听力愈发退化了。

真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他感慨着爬上了床,模模糊糊地陷入梦乡之际,卧室门忽然被人打开,紧接着身边的床垫子往下一陷,有什么人扯开被子钻了进来。

孟乔猛然睁开眼,吓得差点滚到床底下,“大晚上的你闹鬼啊?”

江枫一点心虚愧疚都没有,满脸淡漠地看着他:“晚上我一个人睡不着,必须跟狗一起,可是我的狗还没到。”

“说谁是狗呢!”孟乔怒目圆瞪,看着对方眼中渐渐积蓄起来的笑意,他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摸着下巴道:“我说江枫,你这一回来就各种找茬,不会是想报复我当年甩你之仇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还真是挺君子的。”

对方眼中的笑意凝结了,江枫背过了身去,“榆木脑袋,睡你的觉吧。”

孟乔伸手去扒拉他:“你倒是把被子匀我点啊。”

江枫翻身坐起来,狠狠瞪他一眼,嘟囔了一句“没心没肺”,把被子往他怀里一丢,摔门去了另一间卧室。

等人走后,孟乔重新把自己抛回了床垫上,睁着眼睛望向黑夜中的天花板,唇边勾出一抹苦笑。

多年前的那些故事,想来倒像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睡醒了,就忘了。

4

江枫从小跟着奶奶长大,他爸常年在国外做生意,没时间管他,等高中毕业后要把他也送出国。

但当时的江枫去川渝玩了一趟,自此沉迷火锅无法自拔,说什么都不肯出去了。老父亲拗不过,默许他再玩两年。

江枫欢天喜地收拾行囊,奔赴了麻辣美食的怀抱,孟乔也逃不过命运安排,注定要与此人狭路相逢。

他们相识于学校的音乐社,社长是个热血的摇滚青年,组建了一支简陋的小乐队,自己担任主唱和电吉他,孟乔是鼓手,江枫弹贝斯。

人是社长找来的,当时两人并不认识,初次见面,孟乔就对这位搭档十分好奇,明明长了一张最高调的脸,却非要弹奏最低调的乐器。

贝斯这东西,没了它有耳朵的人都能听出不对劲,可有它的时候,大多数听众也不会专程去关注低声声部的。

这件事熟络之后他才去问,当时演出完正在聚餐,江枫晃着手里的啤酒,说道:“贝斯是乐队的魂,我要做,就得做你们的灵魂人物。”

孟乔已经有点醉意,他傻呆呆地盯着身旁人精致的侧脸看,觉得他此言差矣,这哪是灵魂人物,这分明是勾魂妖精。

他酸唧唧开口:“嘁,那有什么用,有敲架子鼓酷吗?要不是你长得好看,小姑娘们肯定是喜欢看我不会看你!”

江枫大笑,倾过身来捏他的脸:“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喜欢你呀,我就爱看你摇头晃脑劲劲儿的,特别可爱。”

孟乔大着舌头推他:“你喜欢有什么用,你能当我女朋友?老子是想要谈恋爱,甜甜的恋爱!”

他没有推开,反而被对方攥着手腕拉进了怀里,江枫朝他微笑,说:“我能。”

说这话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很认真,孟乔与他对视,在对方清澈的眼底望见自己的倒影。

他有点慌,心跳乱了节奏:“我,我开玩笑呢。”

江枫弯了弯唇,掰过他的头便吻了过来:“晚了,我当真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冒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尉非池

原标题:《他的前男友》

评论(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