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冒泡王

这里的故事都贼可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知道他喜欢男人后,他妈让他去死...

田一喜欢男人,跟男友相识9年,相恋4年。

但男朋友因为害怕世俗流言,最后跑去结婚过正常生活了。

田一也被他妈逼着相亲,但他觉得自己性取向虽不正常,可心思却不能坏!

他不能去骗婚,于是跟家里人坦白了自己喜欢男人。

“妈,别再让我去相亲了好吗?再这样下去,我会死的!”

“那你就去死吧!与其你以后要给我领回一个男人,不如现在就让你去死!!!””他妈猛地他妈咆哮着,大声吼道。


1

田一回到家的时候,母亲正好把饭端上了餐桌。

“你的鼻子是真灵!”母亲抬眼望了望墙上的钟表,“不论我什么时候做好饭,你都是赶巧儿到家。”

“你做的饭香呗!闻着味儿不就知道啥时候该回来了吗?”田一淡淡地笑了笑,不紧不慢地回道。

听到儿子这么说,田母自然是喜上眉梢,“就你嘴巴最贫!”

“那可不嘛!要不然怎么能把你哄高兴了啊?”没等田一作声,他的妹妹田甜就跳过来搂住母亲打趣道。

“你这死妮子!我这手里还有汤呢!”母亲赶紧躲过了跳过来的女儿,一脸嫌弃。

“切!”田甜撇了撇嘴,“你儿子说句话你就高兴,我你就不乐意了!真是个重男轻女的老太太……”

“哼!我就重男轻女了!”田母放下手里的汤盆,“所以啊,你赶紧找个人嫁出去,别整天在这粘糊我了!”

“啊呦……”田甜拈了一块红烧肉放到嘴里,“这还不是怪你的宝贝儿子啊!她是家里的老大,他都没着落呢,我着急有啥用啊?难不成,我比我哥先成家啊!”

“跟你说过几遍了,先洗手!”

“妈,今天的红烧肉有点咸了啊!”田甜边跑到洗手池边念叨,“明天注意点。”

“爱吃不吃!”田母没好气道,“就你这懒样儿,看谁敢娶你!你哥不成家是为了工作事业,哪儿像你啊?一天到晚疯疯癫癫的,别说你哥没成家,就是成了家也不一定有人要你,别把事儿推到你哥头上。”

“嘿!小瞧我了不是?告诉你,姐姐我可吃香着呢!不信你等着,明儿就给你领回家一个!”

“别在这忽悠人了!赶紧吃饭吧!儿子,让你爸别看电视了,赶紧吃饭!真是的,我都累死了,他倒清闲!”

“来了!来了!”田父听到声音忙关了电视,“我这不是看新闻联播呢吗?”

“得了吧!一天到晚看这看那的有啥用!家里活儿不干,两个孩子的婚事也不操心!”

“儿孙自有儿孙福嘛!哈哈哈……”田父笑呵呵地夹了一块红烧肉,吃得一脸满足。

“儿子啊,成家这事儿可不是玩笑话,可妈说的话你也得放心上啊!”母亲说着,也往田一的碗里夹了一块红烧肉,“赶紧吃,待会给这两个没良心的吃完了!”

“妈……”田一看着碗里的红烧肉一脸愁容,“吃饭的时候你能别说这事儿吗?”

“哎呦,这个时候不说什么时候说?你们两个天天在外面上班,下了班也不着急回家,我不在这个时候说在啥时候说?你知道吗,你隔壁张姨的儿媳妇下个月都要生啦!”

“就是!哥,你赶紧找个嫂子吧,免得耽误我终生大事。”母亲话音刚落,妹妹忙附和道。

“臭丫头,我找不找嫂子跟你终生大事有关系吗?”田一翻了翻白眼问道。

“呵呵……就咱爹妈这思想,你不搞定,他们能让我先结婚啊?”田甜摊摊手,“整天被催催催的你不烦啊?”

“这么说,你是真的有人选了?”田一挑了挑眉,把火烧到了妹妹那里。

“田甜,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啊!”见田一这么说,母亲忙放下筷子询问起来。

“没有啊妈!我这不是帮您劝我哥的嘛!”

“真的吗?我怎么感觉你是真有事儿啊!老实交代,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告诉你啊,女孩儿啊,一定要自爱……”接下来,母亲就开始对着妹妹喋喋不休起来。

田一看着被母亲审查的妹妹轻轻松了一口气,快速地扒拉起了碗里的饭菜。

旁边的田父狐疑地看了一眼举止异常的儿子眯了眯眼睛,并没有说什么,也只顿了顿便埋头吃起饭来。

整个饭桌,只留下母亲的询问声和妹妹的求饶声……

2

饭毕,田一躺在房间里望着天花板发起呆来……

自从隔壁张姨的儿媳妇儿怀上孕,母亲似乎催婚事催得更急了。看那架势,要不是今晚溜得快,就要被拉去看那些相亲照片了。

可田一知道,他是不可能让母亲如愿的。因为……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位可以共度余生的“女朋友”。只是这位“女朋友”与别人家的不同,他……是个与他同性的男人。

是的,你没看错,田一……是一个同性恋男人。

而他那位同性朋友,名叫梁博,是他的高中同学。他们两个已经认识了9年,确定关系也已经近4年了。

4年,1460多天,他们经历了太多,也承受了太多。眼下,他们这段不被世人认同的感情,也已经濒临破碎了。

“田一,我爸妈对我之前的那个相亲对象挺满意的。我想,我和她差不多应该定下来了。”上个周末,梁博对他坦白道。

“那我呢?我们呢?”看着面前低头为难的男人,田一苦笑着开口问道。

“我们?”听到田一这么问,梁博抬了抬眼睛苦笑道,“我和你只能是我和你,永远成不了我们。”

“为什么成不了我们?”田一有些激动,“那我们这么多年算什么?”

“能算什么?”梁博皱着眉头淡淡道,“像一对偷鸡摸狗的小偷,像两只见不得天日的老鼠。”

“梁博!”田一听到这话差点没跳起来,可周围的人又让他按捺住情绪坐了下来。

“田一,算了吧!我们,到底也是没什么好结果的。”梁博抬头望向他,眸子里全是痛苦。

“不试试怎么知道?如果我们对家里坦白,说不定能得到他们的谅解……”

“不要!”没等田一说完,梁博怕得嗓音都变了,“千万不要,我妈知道了肯定受不了的!受不了的!她不容易啊,一个人养大我太辛苦了,我不能,不能……我求你,求你放过我……”梁博说着,眼泪和鼻涕都流了出来,眼镜片上也瞬间染起了一片雾气。

看着面前哭得泪流满面的梁博,田一心里难受得紧,他忍住抱住他的冲动拍了拍他的右手,“我不说,我不说,你别哭了……”

梁博从小丧父,是母亲把他一手拉扯大的。在他那个小山村,他母亲其中的艰辛自不必说。田一知道,梁博无论如何都不会向他母亲坦白这段关系的……

那么,他们真的就这样分道扬镳了吗?

3

“儿子……吃点水果!”田一正想得入神,母亲在这时推门而入。

“妈!你又不敲门!”田一皱着眉头起身,一脸的不高兴。

“忘了忘了,下次注意。”母亲边把水果递过来边说道,“我这不是有好消息要告诉你吗,要不然能忘了敲门吗?”

“什么好消息?”田一拿起一块苹果慢吞吞地放到了嘴里。

“当然是你的终生大事啦!”母亲说着把手机里的相册打开,“你看,这闺女好看吧?我可告诉你,你大学的时候说要好好学习不想找女朋友我没拦着,大学毕业工作后又说要好好工作我也没说什么。眼下,你学业完成,工作也稳定了,可不能再像前几次一样推三阻四了啊!”

听到这,田一嚼苹果的动作顿了顿,面前浮现出了梁博泪流满面的样子。

“儿子!你到底有没有听妈说话啊?”母亲开口,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嗯,随你安排吧!”田一把苹果艰难地咽了下去低低回道。

“真的啊?”母亲听了自然大喜,“那我今晚要给你好好收拾收拾!衣服啊,得穿你上次买的那件,哦,对,好像严肃了点……”

“妈,明天再说吧,我累了,休息不好明天见面也不太好啊!”

“哦!对对对!”母亲忙把水果盘端了起来,“水果也别吃了,赶紧刷牙洗脸睡觉,养足精神!衣服我明天早上给你准备好!”

“嗯……”田一站起身,把母亲推了出去,后“啪嗒”一声锁住了门。门外,是母亲兴奋得有些聒噪的说话声……

田一叹了口气,把自己扔到了床上……他经常会想,为什么他会是一个同性恋呢?

他的母亲退休前是位语文老师,他的父亲退休前是文化馆的老员工。如你所见,他家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却算是个书香门第。家庭环境,虽然吵吵闹闹却也算是和和睦睦,没有什么父母大打出手,兄妹势不两立的狗血场面。而他本人,相貌端正,不出众但也不算丑,脾气不算冲但也不算怂。

一句话,他的家庭很普通,他也很普通。但是,他的性取向,却特殊得那么……怪异。

怪异,算是对同性恋最宽容的形容词了吧?更多的,人们都以变态,恶心,不要脸,神经病等各种污秽不堪的词语来形容他们这些人。

即使,他们对他们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至少,他田一没有。这么多年了,自打他知道自己的特殊性后,他没有主动招惹过任何女生,对有意与他发展的女生,他也都是敬而远之。

可他们却不会在意这些吧?若哪天他同性恋的身份被知道了,他肯定会被人排挤得体无完肤吧?

4

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是在田一高二的时候。

小学的时候,他就对周围的小女生不感兴趣。玩耍的时候,他只喜欢跟男生玩儿,觉得女生太麻烦。

上了初中,他开始发现了自己的不同。那时候,班里的男生们已经开始交头接耳地议论某个女生了,可他却兴趣缺缺。有时候听得多了,他会为了与他们合群耐着性子融入这些讨论里,可到了最后,他搞了半天也没觉得那些女生到底哪里好看。晚上在宿舍,看着那些男生们兴冲冲地看小说,他也不会有任何兴趣。

当然,这不代表他没有性冲动。只是这性冲动,好像从来不是为了某个女生。青春期的男孩都开始有了躁动,而田一的第一次躁动,却来源于一张海报。那张海报,是当时某个当红男明星……这个发现,让他瞬间感到羞耻。很快,他便撕了那张海报,躺在被窝里听着自己那狂跳不止的心跳声。

十四五岁的男生,已然觉察到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关于同性这方面的事情,他也不是全然不知。这么一刻,疑惑,惶恐,害怕,紧张,难过等各种难言的情绪一股脑地涌上了他的心头,混着那让人崩溃的羞耻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我得学习!学习!”田一对自己说,“等大点的时候就好了!就好了!”就这么,他一门心思扑在了书本上,再也不敢胡思乱想。

父母和周围的人都称赞他学习刻苦,是个上大学的好苗子。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每晚夜半时分,他总被噩梦惊醒。梦里,充满了古古怪怪的男人或女人……而他,永远是被排斥的那一个。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高二的那年。那年,他认识了一个叫梁博的男生。这个男生是从外校转来的,他身材弱小,衣着朴素,带着黑边眼镜,一副土里土气的模样。他经常被班里的几个学习不好的男生欺负,逼着他为他们做值日。

某天,当他被那些男生指使干活的时候,田一鬼使神差地帮了他一把,依靠着收作业这份差事让那几个男生放了他。当时,他浑身脏兮兮的,哭着对田一道谢。看着面前弱小的男生,田一第一次有了想保护人的冲动。

接下来,他也是这么做的。当那些男生欺负他时,他会时不时地帮助他。甚至到了最后,他主动向老师提出让他们两个人成了同桌。

田一是三优学生,又是班干部,这些事情自然难不倒他。就这么,在田一的帮助下,梁博的日子也好过了很多。

也就是在与梁博同桌的那天晚上,田一跑到了网吧开了一个通宵。其目的,就是为了得知更多同性恋的资料。那天晚上,田一一遍一遍看着同性恋的介绍,同性恋的表现特质,心里面五味杂陈。

末了,次日离开网吧的时候,田一承认了。他,就是一个同性恋者。这场逼不得已的接受里,夹杂了太多,其中最大的因素,便是那个……叫梁博的男孩子。

5

虽然承认了自己是个同性恋,但并不代表他会对梁博有所表示。

他当然知道他的这个秘密是多么让人厌恶甚至是可怕。像梁博那么循规蹈矩的小男生若是知道了,怕是要惊得回不过神来吧?

可是,感情这件事情压抑起来是很困难的。很多时候,田一都会忍不住想告诉梁博自己喜欢他,希望他能接受自己,与自己在一起。但这也仅仅只是想想,再怎么着,也不会宣之于口。就这么,田一边压抑着自己的感情边与梁博兄弟情深,这种爱情和友情的变换,经常让他筋疲力尽。

你明白那种感觉吗?你爱上了一个人,但他与你绝无可能。可你,还要与他每天朝夕相处,且装作若无其事,这不得不说是一件耗尽人希望的事。

高考结束的时候,田一班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告别晚会。很快,他们这些人就要面临着东奔西跑,咫尺天涯。那晚,看着身边的几对小情侣哭哭啼啼,田一的感性突然爆发了。在别的小情侣卿卿我我的时候,田一突然情绪崩溃,夺门而出,哭得像一条可怜的狗。

别人见到他这样,有的以为他是为了考上理想学校而喜极而泣,有的以为他是只顾学习没谈一场青春爱情而后悔莫及。只有梁博战战兢兢地跟上他,小心翼翼地递给他一张纸巾,那担忧的模样似乎要立刻与他泪流满面。

“梁博!你丫能不能别这么娘们儿唧唧的,看着特怂!”田一猛地给了梁博一捶,力气大得厉害。

“咳咳……田一,你这是怎么了?”梁博握拳咳嗽,脸上尽是委屈。

“我怎么了!我能怎么!”田一抓狂得张牙舞爪,“我他妈是个爷们儿,能怎么着!”

“梁博,你是不是对你的大学生活有点怕啊!你别怕!其实兄弟我……”

“怕个屁啊!你以为我是你啊!”看着面前磨磨唧唧的梁博,田一的浑话脱口而出,“老子要是那胆小的人,老子能他妈看上你吗!告诉你,老子是同性恋!同性恋知道吗!怕了吧?什么狗屁兄弟!告诉你,你想跟我当兄弟的时候我他妈想泡你!”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冒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十封

原标题:《都市情感之我是个同性恋》

评论(2)

热度(5)